CONTENTS
New Physical Access Policy
Your Library Your Say! Library Services Quality Survey
Collection Spotlight: 中文電子書
Library BookTalks: Feb/March
HKUST Library Hosts Information Literacy Training for Hong Kong
DataSpace@HKUST
Spring Exhibitions
Library Exhibition Supports the Teaching Curriculum
恭賀新禧 The Year of Monkey
Issue No. 99, Feb 2016
PREVIOUS NEXT
Collection Spotlight: 中文電子書
除了中文電子期刊之外,圖書館入藏的中文電子書也越來越多。到目前為止,本館已購入41,000多種中文電子書,其中約60%購自內地的北京世紀超星信息技術發展有限責任公司(Superstar)、北京方正阿帕比技術有限公司(Apabi)和同方知網(北京)技術有限公司(CNKI),其餘的則購自臺灣華藝數位股份有限公司(Airiti)和淩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HyRead)。需要說明的是,華藝的圖書是香港八所大學的圖書館共同使用和擁有的,而淩網的圖書則爲香港、澳門和臺灣的60個圖書館所共用共有。
 
這些電子書涵蓋的學科範圍甚爲廣泛,但以人文及社會科學為主;既有學術著作,也有流行讀物;既可以在網上瀏覽,又能下載閱讀。
 
在圖書館目錄中,讀者可以檢索這些圖書,並可用“超星書世界”、"中華數字書苑"、"中國學術典藏圖書庫"、"airiti Books"、"HyRead ebook"等關鍵詞查得購自每個書商的全部電子書。
 
為便於讀者更好地使用這些電子書,本館還編制了下列中文電子書使用說明:
 
今後,圖書館會繼續為讀者選購更多的中文電子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