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容
2011年10月
上一页 下一页
无线通讯技术成就享誉国际
Matthew McKay教授(右三)获颁莱斯论文奖

科大在电子通讯技术上的科研成果一直享誉国际,这从最近两位来自电子及计算机工程学系的Matthew McKay助理教授和曾兵副教授的研究,分别获得国际电机及电子工程师学会(IEEE)嘉许,可见一斑。他们分别荣获IEEE颁发2011年度莱斯论文奖 — 通讯理论领域 (Stephen O Rice Prize in the Field of Communications Theory),以及视讯技术期刋最佳论文奖 (CSVT Transactions Best Paper Award)。

McKay教授的创新研究成果推动了多天线无线通讯技术发展,让资讯得以在全球高速传输,而不需要额外的能量和频宽。此举為下一代无线通讯技术发展,奠定了稳固的基础。其获选论文更刊登在IEEE通讯汇刊上。

而曾兵教授共同发表的论文《具有方向性的二维离散餘旋变换:全新编码标準》亦刊登在IEEE视讯技术期刋上。这个革命性的发现利用最小量的电子图像或视频数据提高编码的效率,同时在节省30%成本的情况下仍达致相同效果。

IEEE 是全球在创新科技发展领域上最具规模的专业组织所颁发。每个年度均颁发奖项给予对业界作出重大贡献的学者。适逢今年是科大20周年校庆,获得这两个国际奖项实属锦上添花。

曾兵教授(右)接受视讯技术期刊最佳论文奖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