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容
2011年10月
上一页 下一页
培训资优学生在国际物理奥林匹克比赛夺三金
科大校长陈繁昌教授祝贺国际奥林匹克物理比赛奖牌得主创下香港历史佳绩

共400位、来自约85个国家及地区的中学生,於7月10至18日参加在泰国曼谷举行的国际物理奥林匹克比赛。香港代表队由科大物理学系教授负责培训,包括首席教练杨志宇教授、王国彝教授、杜胜望教授,以及博士研究生马冠聪先生等。王国彝教授及杜胜望教授更分别出任领队及副领队,带领香港队参赛。

5名香港队成员分别来自拔萃男书院、中华传道会安柱中学、圣公会曾肇添中学、顺德联谊总会梁銶琚中学及圣保罗男女中学。他们接受科大為期1年的特训,包括学习本科程度的物理学课程,掌握实验技巧等。经过艰辛的训练、激烈的竞争,香港代表队不负眾望,勇夺3面金牌及2面银牌,创下香港参赛以来最佳成绩,為港争光。

科大一向积极发掘并栽培对物理系有兴趣及具潜质的年青人;而承担培训香港代表队的工作,亦正好体现科大的理念,為香港有效的培育优秀年青人,推动香港策略性发展。

国 际 物 理 奥 林 匹 克 香 港 代 表 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