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容
2011年10月
上一页 下一页
科大学生汇丰海外奖学金连中三元
左起∶赵家琪、黄宝仪及黄雅萍

假如匯丰银行海外奖学金是一场足球比赛,科大就是全港唯一连中叁元的大学。香港每间大学可提名3名学生申请匯丰银行9个海外奖学金,今年科大3位获提名的环球商业管理一年级学生赵家琪、黄雅萍和黄宝仪表现出眾,全部获颁奖学金,可远赴美国着名长春藤大学就读一年奖学金约45万港元,用以支付机票、学费与生活费等。

家琪与雅萍分别选读企业社会责任与商业管理,两人不约而同选读哈佛大学。宝仪则决意前往哥伦比亚大学学习与社会企业有关的课程。叁人在面试时对答得体,尽显大将之风。

叁位同学对於人生中最重要的东西各有不同看法。家琪真切地表示,有热诚、能够忠於自己是成功最重要的窍门,同时个人必须保持独立思考与个性。雅萍则认為人生最重要的是爱,而在预备高考的过程中,她猛然发觉自己埋头唸书时竟忽略了家人的感受,幸而家人对她依旧爱护与体谅,令她感受至深。宝仪认為要帮助有需要的人士,单单对慈善机构作出一笔过的捐献并不是最有效的方法,因此她更希望能够认识社会企业,促进社企為本港的弱势社群而努力。

她们的见解独到,更最重要是她们那份诚恳真挚﹕叁位来自不同背景的同学,有一个共同之处,就是回馈社会的赤子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