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容
2011年10月
上一页 下一页
叶玉如教授在APEC妇女与经济高会议中获颁「创新妇女」殊荣
叶玉如教授(右三)在亚太区经济合作组织(APEC)妇女与经济高会议获颁「创新妇女」奖项。

科大理学院院长叶玉如教授最近获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工业贸易署提名,并在亚太区经济合作组织(APEC)妇女与经济高峯会议中获选為「创新妇女」得奖人之一。每个APEC经济体最多可提名两位成就卓越的妇女领袖,而叶教授是香港其中一位代表。这次举足轻重的国际峯会由美国国务院在9月13至16日一连四天於叁藩市举行,并由美国国务卿希拉莉.克林顿主讲,这次盛会也吸引国际知名领导如英国前首相夫人切丽.贝理雅等参加。

叶教授是国际知名的分子神经科学家,成功解开脑部神经细胞讯号传导,以及发现了一系列新型神经营养因子以繁殖、维持神经细胞,并提出了如何应用於治疗神经退化性疾病如老人痴呆症及柏金逊症,对推动全球相关范畴的研究发展有莫大的贡献。

叶教授不仅是女性科学家的佼佼者之一,亦鼓励、啟发更多女性从事科学研究。对教学和研究充满热忱的叶教授分享她对科研的那份执着,就是要:「坚持不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