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容
2011年10月
上一页 下一页
科大廿载情

為了庆祝科大创校廿周年,大学裡几乎每个部门都挖空心思,以最具代表性的活动来表达庆贺之意。图书馆,作為大学学习活动之核心,当然不甘后人,率先以多媒体的形式生动地回顾了科大师生廿载,既琳瑯满目又惹人幽思的创校情。

图书馆正举办一个以视像形式的展览,对於没能亲身体会创校的科大人或科大之友亦能了解当时的情况。图书馆以互动形式贴近读者,展览内特别鼓励参观者留下贺辞。在展览开幕之日包括科大创校校长吴家瑋教授,也即时留下贺辞,并随即投射在电子讯息板上,供人阅览。

这项回首当年的影像展共有33块展板以及7组幻灯片,展示了大学创校以来各方面的重大成就,其中包括了1992的视像「始创纪」,把大学创校的策划、设计及建造过程一一记录下来。生动地展现了这个由位处一片荒山野岭的军营,进而摇身一变成為世界级学府的奇蹟故事,透过图片、影像、极具歷史价值的物品及熟识的脸孔娓娓道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