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容
2011年10月
上一页 下一页
百万创业计划大赛

科大不只着重科技研究,也重视研发技术的商业及社会应用。為了进一步实践这个理想,科大结合跨部门的力量,在校内营造一个创业的生态环境,让「科大人」一尝商业实战经验。而科大的创业中心更提供一站式支援,多年来成功协助成立46家创业公司。

今年,科大创业中心连同商学院及工学院首办「科大2011年创业计划大赛」,科大师生及校友均可参加。是次比赛反应热烈,入围队伍多达124队。经过激烈的竞赛后共有11支精英队伍晋身决赛,部分参加者亦已经成立公司。比赛的形式為每队须用15分鐘介绍其创业计划,再由专业评审作12分鐘提问。最后,选出四强位置。

赢得冠军的华健公司凭头髮快速验测体内残餘化学物质,如有否重金属、毒品、叁聚氰胺等,為学校、政府机构、诊所等机构提供快而準的健康报告。

领导科技公司以低成本、高效能、崭新的硅基LED技术微投影设计获第二名,其技术已广泛应用到软硬数码显示上,如数码招牌广告、微型投影以至交通灯。

第叁名的乐灵通,则以创新科技应用在音乐学习上,為学习者提供更有效、更快捷和更全面的学习方法。

而获得殿军的智翔科技有限公司是直升机自动导航系统的研发及製造商,将自动导航技术应用层面推广至工商业及玩具用途上。

从以上得奖项目计划中,突显科大拥有广博知识的人才和创业精神。

今次的创业计划大赛有到多间机构赞助,包括风险投资公司如Morningside、IDG、Northern Light等,以及科大荣誉院士许学之先生与六间由科大培育的创业公司。是次比赛正好展示科大的潜在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