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容
2011年10月
上一页 下一页
点击观看视频
PlanetSolar到访科大 ― 壮志骄阳 伴我启航

科大於8月18日接待了一位特别嘉宾 — 全球最大的全太阳能双体动力船 PlanetSolar、其船主和4位船员。

PlanetSolar展开环球之旅,选中香港作為其中国航程的唯一一站;科大是亚洲唯一一间大学校园依山傍海,因此PlanetSolar来访香港科大,最為合适。PlanetSolar要表达的讯息是保护环境及使用清洁能源,这正是科大教学与研究的重点之一,致力推动可持续发展和环保。

访问当日,数百名师生於岸上静候;当PlanetSolar徐徐驶进清水湾科大码头,师生无不兴奋雀跃。我们两位副校长黄玉山教授与翁以登博士,连同科大教职员、学生与一百多名中小学生,上前热烈欢迎。

PlanetSolar经过精心设计,长31米、高7.5米,形状仿似太空船。船隻的体积虽然不算庞大,却拥有500平方米的太阳能电板。

午饭后,船长与船员向师生分享在PlanetSolar上纵横四海的经歷与体会。与会者渴望知道,这艘船最為突出之处;船长回答说:「能在碧波中寧静地航行,没有引擎的嘈杂声或污染,优哉游哉!」乘坐太阳能双体船漂洋过海是何等富有诗意的壮举,更合乎环保与高效率的原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