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容
2011年10月
上一页 下一页
为百老汇音乐剧AIDA喝采

原来物以类聚并不尽然,科大100名学生来自不同学系,却因对艺术文化同样热爱走在一起,於7月18及19日一连两日在牛池湾文娱艺术中心表演百老匯着名音乐剧AIDA,一同庆祝科大成立20周年。

两场表演均告满座。歌剧由人文及社会科学部客席教授卢思彦指导,选角、演出、舞蹈、音乐都是学生一手包办,以精采的对白、刚劲有力的舞蹈、绕樑叁日的歌声,把剧内的感情发挥得淋漓尽緻,更将这个古典叁角恋故事注入现代的节奏,我们年轻学生的演绎,将这个古代故事变得歷久常新。

科大校长陈繁昌教授、大学管理人员及其家人一同欣赏闭幕表演,他们对学生超水準的表现及高质素的製作,万分惊喜,甚至称表演為「百老匯音乐剧业餘表现之最」。科大的「创新」精神充分体现在表演中,一改只能在段落中鼓掌的规则,观眾遇到感动的情节或歌舞时,会随时拍掌,对演员作即时鼓励;学生精采的演出,自然不时让「鼓励」掌声「善意」打断。

这次表演也可以称得上是「小奇跡」,只因学生利用短短的6个星期,完成选角、排练到盛装表演。一直大力推动全人教育的陈校长,对学生的表演感到骄傲,AIDA成功推翻了外界指科大是文化沙漠,科大是孕育无数人才、花团锦蔟的文化绿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