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容
2011年10月
上一页 下一页
喜迎杰出人士加入科大
荣 誉 院 士 颁 授 仪 式 ∶ ( 左 起 ) 大 学 校 董 会 主 席 张 建 东 博士 沈 向 洋 教 授 关 育 材 工 程 师 副 监 督 锺 士 元 博 士 、 金 乐 琦 教 授 、 方 润 华 博 士 及 校 长 陈 繁 昌 教 授 。

科大在6月举行了荣誉院士颁授典礼,藉着这个庄严的仪式,表扬杰出人士及其对社会所作的贡献。

今年,大学颁发荣誉院士荣衔予四位杰出领袖。

金乐琦教授现任东方海外(国际)有限公司非执行董事及科大财务学系兼任教授,获商界誉為「企业医生」,為业务经营困难的企业解决疑难。在校园内,金教授义务出任科大亚洲家族企业与创业研究中心总监及企业案例研究中心总监,化身成资歷丰富的导师,投放大量时间及心思教导年青一代。金教授期望,科大能够成為哈佛大学在亚洲案例研究的主要平台。

沉向洋教授现任微软Bing「必应」发展部企业副总裁,也是科大计算机科学及工程学系兼任教授。他致力透过搜寻器去掌握用户的思路﹔随着互联网在日常生活的角色愈来愈重要,沉教授在其发展中扮演不可或缺的角色,他亦致力加强科大在资讯科技的研究优势。

关育材工程师现任香港中华煤气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暨营运总裁,致力為香港及内地提供价格相宜的绿色汽油,配合市场所需。作為企业领袖,关先生不忘关心社会,為长者及有需要人士赠送食物;并為巿民及年青一代推动低碳生活模式。他亦开拓科大化学工程教授与煤气公司的合作伙伴关係。

方润华博士现任协成行集团主席,数十年来热心善举,在香港及内地兴办学校,亦大力支持科大发展,包括支持兴建学生长廊、设立学生奖学金等。方博士一直坚信科技可以推动经济繁荣及转型,以科大的成就感到骄傲;他最热切期待的是看到大中华地区有一所世界顶尖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