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容
2011年10月
上一页
全面推动香港绿色文化

世界对环境保护的意识愈来愈强。瑞典作為实践可持续发展的先驱国家,建立了生态村;科大积极推动绿色生活及教育,设计及管理科大生态园,面积超过3,000平方米。

科大生态园旨在於社区促推广环保文化,配合334学制改革,并支援政府及企业实践一系列可持续发展的措施,获得社区多方面支持,包括西贡区议会、乐耕园等。全港中、小学生,科大学生更可以在生态园享受互动及课堂以外的学习生活,加深对环保及低碳管理的认识。

生态园兼备研发及教育等多项功能,目标之一是成為展示及研究绿色能源技术的基地,例如太阳能发电、风力发电、太阳能辅助吸附製冷系统、LED照明技术、空气净化技术和水资源回收利用等。随着社会及企业增加对可持发展的认识,绿色技术有相当的巿场发展潜力。

科大正计划在园内设立培苗场、生态多样化种植区、蝴蝶及蜜蜂栖息园、国际环保议题教育径等,让巿民及同学们从不同层面认识环保及生态环境。

科大生态园现已正式啟用,我们深信生态园能够為香港环保教育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