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容
2012年1月
上一页 下一页
工学院专才屡获殊荣
(左起) 区子廉教授、单建安教授、张黔教授、刘坚能教授、曾宪国教授、郑树坤教授

科大工学院人才济济,继续為学院争取好成绩。

六位教授获选电机及电子工程师学会院士—亚洲称冠

电机及电子工程师学会(IEEE)颁授2012年度院士荣衔,全港共有14位人士於2012年度获颁授IEEE院士荣衔,其中六位来自科大。连同新增的IEEE院士,科大将会有25位IEEE院士,佔全港整体的IEEE院士人数29%;科大新增的IEEE院士人数不但為全港最多,更称冠亚洲。科大新获选的IEEE院士人数更高於多个国家的整体新获选IEEE院士人数,如韩国、新加坡、澳洲及欧洲多国等。

获选IEEE院士的六位教授為:

  • 区子廉教授,电子及计算机工程学系,因在多媒体编码及保安的杰出贡献而当选IEEE院士。
     
  • 郑树坤教授,电子及计算机工程学系,因在无线系统中,多用户通信领域的重大贡献而当选IEEE院士。
     
  • 刘坚能教授,电子及计算机工程学系,就具有反馈途径的无线通信系统研究所作出的贡献而获颁IEEE院士荣衔。
     
  • 单建安教授,电子及计算机工程学系,专注在功率半导体器件的设计及商业化中的贡献,而广受讚誉,并当选IEEE院士。
     
  • 曾宪国教授,电子及计算机工程学系,他因在优化通信网络系统所作的杰出贡献而获推选成為IEEE院士。
     
  • 张黔教授,计算机科学及工程学系,她在无线网络和移动通讯的移动和频谱管理方面,取得卓越成就而获颁授IEEE 院士。

IEEE是全球领先的工程专业组织,是多个领域的国际权威,拥有全球160多个国家395,000多名会员。每年只有少於千分之一的会员获选為IEEE院士,因此院士是其最高的会员资格,获业界视為一项崇高的荣誉。

 

院长对会议的贡献获表扬

工学院院长、电子及计算机工程学系的李德富教授亦获得2011 IEEE Communications Society Harold Sobol Award,以表扬他对业界会议与学术会议的贡献。

电机及电子工程师学会颁发此奖项,是為了嘉许长时期对会议有建树的会员。评审準则包括长期服务、重大贡献、策略性规划与达致良好的收支预算。

 

教授获国际计算语言协会颁发院士

计算机科学及工程学系、人类语言科技中心的吴德愷教授获国际计算语言协会(ACL)授予院士荣衔,為首届获此殊荣的17位院士之一。吴教授从事计算语言学及音乐学的研究,凭其在人工智能和认知科学领域,尤其在自然语言处理、语言工程及人类语言科技方面的卓越贡献, 荣登世界顶尖研究员之列。ACL 為业内规模最大、歷史最悠久的国际计算语言专业组织,主力推动机械学习及理解人类语言科技研发,以推进知名企业如谷歌、微软、苹果、雅虎、Facebook 或 IBM等科技发展。

 

教授获选总裁

机械工程学系李世瑋教授获IEEE组件、包装及製造技术学会选為2012 年1月至 2013年12月总裁。李教授是首位於亚洲获得此国际性职位的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