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容
2012年1月
上一页 下一页
科大排名保持世界前列

科大的国际排名保持世界前列,可喜可贺。

《泰晤士报高等教育》於2011年10月公佈工程及科技类别全球大学的排名,科大工学院获评為大中华地区的首位,全球排名则高踞第28位。连同分别於9月及8月公布的《QS全球大学排名》- 工程及科技类别及《上海交通大学》世界大学学术排名– 工程/科技及计算机科学类别,科大工学院於年内已经多次获得世界顶尖的排名。

工学院院长李德富教授表示:「过去20年,科大工学院的教研人员及学生努力不懈,為香港及全球的发展作出重要贡献。展望未来,我们将继续透过保持高水平的教学和研究,提升科大在本地及国际间的影响力。」

科大的商业教学继续获国际认同,凯洛格—科大EMBA课程於英国《金融时报》2011年全球行政人员工商管理硕士课程百强榜中再次高踞榜首,连续三年摘冠。科大商学院院长郑国汉教授讚扬学院与凯洛格管理学院的长期伙伴关係:「两所商学院一直紧密合作,為全球商界精英提供优越的行政人员课程。」

理学院方面, 2011《QS 亚洲大学排名》全亚洲顶尖200所自然科学大学排名榜将科大列為亚洲第15位、香港第2位。

科大还有更多令人振奋的消息;世界银行有关高等教育的研究《The Road to Academic Excellence: The Making of World Class Research Universities》,以整个篇章介绍科大的成功案例,并认為对现时的世界级大学来说,科大是创新及具说服力的参考例子;凭着科研文化、人才、研究经费、使命及策略性的领导,科大成功构建了有坚实基础的教研环境,屡创高峰。

科大校长陈繁昌教授指出:「一所大学能够成為伟大的大学,关键取决於人才。我们相信只要团结一心,一定可以振翅高飞。」科大成员目标一致、干劲十足,大学在短短20年间得到国际的认同。陈校长认為:「科大不只是效法最佳的榜样,更要创造更佳的楷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