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容
2012年1月
上一页 下一页
科大人聚首一堂同庆20周年

科大成员努力工作,从不鬆懈。然而在去年11月25日,大家都放下案头繁重的工作、关掉计算机,甚至暂时忘却实验室的工作,一同出席大学20周年庆祝大会。下午4时30分,3,000多位科大成员,包括大学校董会与顾问委员会成员、职员、师生与校友均兴緻勃勃地在大堂聚集,為大学欢呼喝采。

校庆庆祝大会尽显科大精神,节目安排由传统到现代高科技,既有本地特色,又充满国际色彩。庆祝大会由传统的舞龙表演揭开序幕,校董会主席张建东博士和校长陈繁昌教授主持点睛仪式。在这个喜庆日子,当然少不了生日蛋糕和开香檳庆祝,创校校长吴家瑋教授、顾问委员会主席陈祖泽博士、各位副校长、院长和学生代表一起主持仪式。

作為一所国际大学,科大活力充沛;在这喜气洋洋的日子,表演节目展示校园多元文化的特色,包括韩国鼓、印度舞蹈与中国武术等,应有尽有,加上巧妙的口技表演,模仿各种各样的声音,令全场拍案叫绝。由大学同事和家属、包括校长夫人组成的合唱团為大会作压轴表演,歌声妙韵、绕樑叁日。

科技大学的校庆大会当然不能缺乏科技。大学20周年的纪念特刊,展示科大过去的成就和未来的发展路向。特刊的封面利用扩张实景技术,别出心裁;只要下载有关软件,陈繁昌校长立体活动的视像就会活现眼前,亲自介绍纪念特刊的内容。

茶点部挤得满满,大家都情绪高涨、笑声不绝,各适其适、乐也融融。「尽情工作,尽情享受」,这正是 「同一科大」的精神。
 

香港电台特别制作「创 ・ 新传奇-二十年科大纪念特辑」,由陈繁昌校长、多位创校元老、教职员、校友及同学分享科大不同年代的人与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