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容
2012年1月
上一页 下一页
科大於珠三角发展产学研

科大在内地的发展进入新里程,深圳產学研大楼及科大霍英东研究院大楼分别举行啟用及封顶仪式,成為科大在内地教育、科研发展的重要基地。

科大深圳產学研大楼於2011年9月正式啟用,楼高七层、建筑面积达15,000平方米,设有研究室与教学设施。科大為首批获市政府批准入驻的八所香港及内地大学之一,而多个科研单位及企业已经在大楼内营运,包括科大深圳机械工程实验室、分子神经科学实验室等。

科大校长陈繁昌教授表示,深圳在中国改革开放歷程中担当重要角色;科大自90年代便加入深圳自主创新的行列,在深圳开展多个领域及层面的研究工作。

位於南沙的香港科技大学霍英东研究院大楼则於11月举行封顶仪式;大楼建筑面积达31,500平方米,楼高五层,包括先进的实验室、中央研究设施、演讲厅等。副校长(研发及研究生教育)李行伟教授表示:「国家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纲要提出将南沙列入国家发展策略中,科大霍英东研究院充满发展机遇,為国家及香港发展作更大的贡献。」

得到霍英东基金会大力支持的科大霍英东研究院成立已四年多,集中发展物联网、先进製造与自动化、先进材料、环境及可持续发展四大研究领域,更成功获得973项目、863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粤港合作项目等逾百个项目。基金会表示大楼落实「2011年10月11日广东省委省政府南沙新区开发建设现场会」的精神,也是与科大及广州市政府、南沙区政府共同推进粤港科技合作的重要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