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容
2012年1月
上一页 下一页
科大加强内地联系
科大副校长(研发及研究生教育)李行伟教授(左二)、科大校长陈繁昌教授(左三)、广州市委书记、市长万庆良先生(左四)、科大副校长(大学拓展)翁以登博士(左五)与一众嘉宾在典礼上合照

随着内地与香港学术与研究合作日趋紧密,科大不断深化广州和珠三角地区的合作平台,同时在长江三角洲地区以至全国主要城市建立联繫,定位清晰。

科大与广州巿政府签署备忘录,双方在人才引进、培养、交流等方面展开广泛合作,為广州乃至珠三角地区培养高素质、具有创新思维及国际视野的人才。在科技合作方面,广州市政府会支持在南沙的科大霍英东研究院,进一步提升研究院实力,促进新技术的应用推广。

於长三角地区,科大与南京市人才工作办公室签署合作意向书,内容包括定期开展双向的人才、科技和文化交流活动,促进寧港在更紧密经贸关係安排下的合作。

另外,科大在重点科研领域发挥独特优势,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签署科研与教育合作备忘录,确定双方在航空领域科研合作的方向和人才培养的目标。

11月上旬,《中国科学》《科学通报》组织了七位中国科学院院士访问科大,并在科大计算机科学及工程学系、与电子及计算机工程学系协助下组织两场讲座,由《信息科学》主编李未院士及编委郭光灿院士就科研突破分别发表演说。

内地传媒亦报导科大的传奇发展,《人民日报》採访校长陈繁昌教授及师生,刊登题為《港科大传奇啟思录-香港科技大学:20年,世界一流》的专题文章。《湖南电视台》特别拍摄的《香港科技大学揭密》,加深内地生对科大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