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容
2012年1月
上一页 下一页
何Sir(左)从警务处助理处长手上接过「最佳保安员」金奖奖杯及奖状
保案组双喜临门,经理蔡文魁先生(右二)喜上眉梢
保安组英雄
获警务处嘉许

科大孕育了许多优秀的学者与学生;大学校园得以成為做学问的好地方,是许多幕后英雄努力的成果,科大保安组就是其中之一。

负责维持校园治安的保安组早前获东九龙总区防止罪案办公室颁发「最佳伙伴奖」,保安督察何顺成先生更获颁2010至2011年度东九龙「最佳保安员」金奖。

何Sir因為去年八月处理校内一宗袭击案时的英勇表现而获奖,他忆述当时的情况:「我先制伏及喝令匪徒,同时保护伤者及召唤同事帮忙。我劝情绪失控的匪徒冷静一下;不久他重拾理智、不再伤人,终被辑拿归案。」何Sir特别感谢同事的帮忙;奖盃现安放於科大保安组的办公室,印证该组的好人好事。

何Sir其后获邀於灭罪委员会的公开活动上向警员讲述事件的处理方法;作為保安组的一员,何Sir训练有素、对辅导与危机应变有丰富知识,更是圣约翰救伤队的义工,40多年来跟随救护车出勤救人,曾获救伤队社会服务奖、社署社会服务铜奖等。於科大工作20年的他获得校长与教职员会嘉许,他却谦称:「救人以及為社会付出一分力,都是我们的本份。」

保安组经理蔡文魁先生说:「科大保安组同事全部接受消防、急救甚至烟雾队训练,能应付实验室等突发事故。保安组一直与警方紧密合作以防止罪案发生,并向学生会与学生媒体宣扬灭罪讯息。本港防止罪案办公室参考科大的成功例子,於东九龙多个机构中进行筛选,最后将『最佳伙伴奖』颁给我们;适逢科大20周年校庆,同事们对於警方的嘉许感到份外自豪。」蔡Sir、何Sir及保安组同仁的专业精神,让大家得以安心於环境优美而安全的科大校园学习与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