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容
2012年8月
上一页 下一页
创意间的亲昵

很少人会想到音乐和艺术可以在一所科技大学发芽茁长。然而,科大却另辟蹊径,成为艺术创作源源不绝的灵感泉源。获金融时报誉为「香港最创新的音乐体验」、由科大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主办的音乐盛会「创意间的亲昵」,集美国民歌、粤语流行曲等风格各异的音乐,将传统古典与现代音乐共冶一炉。

「创意间的亲昵」邀请多位杰出作曲家及作曲界的後起之秀,与世界知名演奏家联袂排演,於4月23日至28日以及4月30日至5月4日在科大校园就获选作品进行公开讨论和改进。改进後的作品在科大曾肇添展艺厅预演,并於5月1日和6日假香港大会堂剧院作世界公开首演。

「创意间的亲昵」网罗多位顶尖作曲家及演奏家,阵容顶盛。麦卡瑟基金「天才奖」得主、世界知名作曲家、指挥家、及钢琴家盛宗亮精心策划,大力推动,令音乐会取得空前成功,盛教授更是科大高等研究院的客席教授。此外,其他参加者还包括客席艺术家、格林美奖得主、小提琴家、及深受美国民间音乐影响的作曲家Mark O'Connor、杰出客席作曲家和格文美尔古典作曲大奖得主Joan Tower、客席艺术家和2009范‧克莱本国际纲琴比赛金奖得主张昊辰、客席艺术家,2004 Antonio Janigro国际大提琴大赛冠军得主李垂谊、客席作曲家,广东流行曲唱作人王梓轩、於加州圣塔巴巴拉备受好评的驻校客席室乐团Camerata Pacifica及其他本地及国际新进作曲家。

香港一直被称为「文化沙漠」,然而,音乐和艺术的花卉却以其绰约之姿在清水湾畔的科大绽放,展现这个艺术绿洲的美丽姿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