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容
2012年8月
上一页 下一页
俄罗斯顶尖学生到科大交流
(左起) Mariia P Trenikova、 Diana Klemenkova、 Veronika O Karasova、 Mikhail Kuzmin、Nataliya Nikolayeva 及Elena Yakovleva。

七名来自俄罗斯不同地区的优秀学生获全球最大铝生产商UC RUSAL (俄铝) 资助,到科大作为期半年的交流。七名交流生中,本科生及研究生大概各占一半,他们在俄国顶尖学生之列,是名副其实的「过江龙」。俄罗斯幅员广大,他们所属的院校亦遍布全国,当中包括西伯利亚联邦大学、乌拉尔州立大学、乌拉尔联邦大学、莫斯科国立罗蒙诺索夫大学和国立伊尔库斯克科技大学。据一众交流生所言,是次交流计划竞争激烈,不少学生申请到科大交流;这七位俄罗斯高材生能在芸芸申请者中脱颖而出,足见他们能力出众。

科大招收俄国交流生,是推动校园国际化及大学教育的重要一环。这些顶尖学生并非泛泛之辈,他们有的在科大20周年庆祝大会上载歌载舞,有的更在台上以普通话献唱。不约而同的是,他们都对科大世界一流的图书馆、完善的学习及体育设施赞口不绝。他们锺情科大环海的美境,更热爱香港这个国际大都会。

俄铝为香港交易所的上市公司,随著他们在香港的发展,使俄罗斯文化更形普及。对科大而言,这些由俄罗斯远赴而来的交流生,有助推动校园国际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