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容
2012年8月
上一页 下一页
美国加拿大西岸大学访问之行 ―
探讨建立夥伴合作、广纳全球优秀人才

科大在建校之初已定位为国际级的研究型大学。科大积极与世界一流大学建立一个更广泛的全球网络,以建立其国际级大学地位。为此,校长陈繁昌教授于二月率团出访美国加拿大西岸多间知名大学,争取海外学术交流合作及广纳贤才的机会。

校长陈繁昌教授与副校长翁以登博士及四位院长一起到访北美七间知名大学:加拿大的卑诗大学、美国的华盛顿大学、加州理工学院、南卡罗莱纳大学、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史丹福大学以及加州大学柏克莱分校。这次美加西岸大学访问行程紧凑,在短短五天内拜访多个校长及副校长进行六个会议,与不同的学生组织进行七次面谈,同时接受当地十家传媒机构访问;其间除举办两场午餐会议外,又与四个科大校友会聚会。此外,四位院长更与院校的高层进行多达33个会议。校长更在紧凑的行程中与Google执行主席Eric Schmidt先生会面。

是次外访其中一个重要目的就是透过多方面的合作开拓学生交流机会,包括研究生及教研人员交流、演讲论坛、本科生研究计划等合作关系;以充份发挥彼此的优势,范畴广及生物影像、神经科学、干细胞、环境、先进电子计算、供应链管理、电子工程学、生物工程学、统计学、气候系统、无线电工程学等。会议中,他们亦商谈与中国相关的议题,以促进中国内地和美国的院校与科大的三方合作关系。

无可否认,现时科大国际排名及卓越的研究在全世界已经取得相当的知名度,开启了与世界顶级大学交流合作的大门,并有助吸纳海外学生和学者加入科大。为提升科大国际化,校长与大学的领导早已计划於十月份前往欧洲展开另一个访问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