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容
2012年8月
上一页 下一页
杰出领袖获颁荣誉大学院士荣衔
(左起) 范凯霖教授、陈嘉正博士、校董会主席张建东博士、郑兆权先生与校长陈繁昌教授。

科大每年六月均颁授荣誉大学院士荣衔予杰出人士,表扬他们对社会及科大的贡献。

大学今年向三名社会人士颁发荣誉大学院士。奥雅纳集团副主席陈嘉正博士,是知名土力工程师,他曾参与建造广深珠高速公路跨境基建、北京奥运场馆鸟巢和水立方、在港的昂船洲大桥、国际金融中心、环球贸易广场及香港汇丰银行等建设。陈博士现正忙於策划港珠澳大桥计划。陈博士於科大筹建之初负责策划和统筹科大校舍的土地平整和结构地基工程。身兼科大工学院的兼任教授的陈博士,亦为学生提供奖学金和暑期实习机会。

捷和实业行政总裁郑兆权先生,他多年来担任科大校董会成员及大学人力资源委员会副主席。其家族创办的郑氏基金不但为有经济需要的科大及本港学生提供奖学金,郑先生又为其香港公司员工家属提供学费补贴,并鼓励员工参与义工活动探望智障人士及长者。

来自商学院的杰出教授范凯霖教授无论在教学的质与量方面都备受赞赏,他授课的科目为数最多,同时又获学生选为最受欢迎讲师。范教授教学认真,备课一丝不苟,他的讲义都能够充分反映社会的现况。范教授曾向科大捐赠500万港元设立学生奖学金,及向非牟利组织的行政人员提供经济援助,鼓励他们修读科大的商科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