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容
2014年3月
上一页 下一页
开启香港R&D之窗
联盟的两位负责人: 科大工业工程及物流管理学系曾明哲讲座教授及麻省理工学院LeBel电机工程教授苏东来(Prof Charles G Sodini)。

香港科技大学-麻省理工学院联盟:国际创新及科技产业合作中心在今年一月成立,为香港的研究与发展(R&D)提供新的平台。

延揽跨国企业
这个由科大及麻省理工共同领导的创新项目鼓励学界、商界及政府三方合作,致力吸引跨国研究公司来港,促进香港在珠三角及邻近地区的科研参与。

透过联盟,科大与其他几所香港的高等院校跟美国著名的研究型大学麻省理工学院合作,该校一向致力推动研究带来实质经济效益。

推动高等研究项目
科大工业工程及物流管理学系曾明哲讲座教授及麻省理工学院LeBel电机工程教授苏东来(Prof Charles G Sodini)共同担任联盟的负责人,德州仪器及英特尔公司成创始赞助商。联盟亦会透过香港政府的创新科技署及其「创新及科技支援计划」寻求各项高等研究项目的拨款。

联盟在科大举行启动典礼,讨论智能生活科技的发展潜力。德州仪器研究员Ajith Amerasekera 博士以「智能建筑」为题作演讲;英特尔公司总监Boyd Bangerter先生则论述「5G无线技术」。其他出席典礼的人士包括麻省理工学院副校长Martin Schmidt教授及创新科技署副署长黄宗殷先生。

科大陈繁昌校长认为这次合作能够提升大学在国际间的研究地位,并且「大大开启了窗户,迎接研究机遇,可望将研究发现转化为香港的创新科技,实事求是地使经济更趋多元化,提升大众的生活质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