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容
2014年6月
上一页 下一页
「十大杰出讲师选举」促进教与学交流

 

大学一直设有不同奖项表扬教职员的优秀教学,如「祁敖卓越教学服务奖章」。与其他院校不同的是,科大学生亦自发设立「十大杰出讲师」,透过选举表达对教授的认同。

科大传统
这个一年一度的选举由社二翱峰学生会举办。所有科大本科生均可投票。除了在学期终填写问卷,不少同学亦会主动投票表示对教授的认同。在20132014,约有3,000位学生参与投票。「十大」亦令教授进一步了解同学的看法,增加教师与学生的交流。

社二翱峰学生会外务副会长胡梓轩指「十大」全由学生主导,广受同学欢迎。他将在接着的学期与其他委员接棒筹办选举,并指这个自90年代中开始的活动已经成为科大的传统之一。在举办活动同时,社二委员亦能学习如何组织大型选举及与其他学校部门合作,获益良多。

对教授的认可与尊重
去年策划第十七届「十大」的社二翱峰学生会前任会长邹兴龙希望宿生除了宿舍活动外亦可多为校园服务。他说︰「我们希望以这个选举表扬教授的重大贡献。透过颁奖典礼,学生有机会向心目中的好老师表达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