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容
2014年6月
上一页 下一页
奖学金表扬学生全面发展
年青优秀专才获科大颁发奖学金,得奖者包括体育新星赵颖沁(上)、Elisabetta Sorrentino(右)及朋辈辅导员翁嘉爵。
香港百贤教育基金会亚洲未来领袖奖学金计划于五月初在北京正式启动,六间分别来自中国内地、香港及日本的大学获邀参与此项盛大的计划,而科大更是唯一来自香港的获选代表。此奖学金计划由香港永新集团副董事长曹其镛先生创办,旨在培养亚洲未来领袖的国际视野。校长陈繁昌教授及首席副校长史维教授出席了启动礼。

人才荟萃
此项奖学金计划有助吸引来自不同背景的年青优秀专才加入科大,科大共设有超过2,000项奖学金,包括表扬学术成就及其他方面的发展,如运动、学生交流及个人才能,令科大学生更为多元。

由妇女基金会与澳新银行于三月合办的妇女基金会澳新银行杰出科学与工程女生(TWF ANZ WISE)奖学金,透过理工科杰出女生(WISE)奖学金计划,鼓励及培育更多年青女性修读计算机工程、计算机科学及电子工程学位;及为奖励卓越运动专才而成立的校友基金杰出运动员入学奖学金。

培育下一代
对善长而言,透过设立奖学金与新一代联系起来,并为他们带来正面影响。承先启后,这个机会对得奖者亦影响深远,前人的关顾与支持启发他们以后要作出回馈。朋辈辅导奖学金得奖者翁嘉爵表示,作为朋辈辅导员令他对自己日后的路向及目标更为清晰,并能帮助他人,他说:「辅导他人让我得以从一个新角度去认识自己。」校友基金杰出运动员奖学金得奖者Elisabetta Sorrentino及赵颖沁认为奖学金有助他们向其他同学推广运动的好处。两位期望能于大学推动运动精神及文化,以培养更多元化的兴趣,扩阔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