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容
2014年6月
上一页 下一页
与校长有约:轻松茶聚
(上)同学们与校长陈繁昌教授作交流分享;(下)于校长宿舍分别举行学生团体领袖聚会及学院聚会。

校长陈繁昌教授于本学年春季学期邀请同学出席茶聚,同学可透过定期举行的茶聚轻松地直接与校长沟通交流,分享学习心得及校园生活等。
工业工程及物流管理学系的法国研究生Denis Khamsing表示:「我在法国修读学士学位时,纵使全校学生人数很少,我没有机会与校长会面。这类活动于法国并不普遍,所以当我知道科大举办这类活动时,很是兴奋。能够亲身与大学管理层交流,我感到非常荣幸。」

茶聚广受欢迎,名额有限,只能以抽签方式邀请,每次有二十位同学参加茶聚。这项活动始于2009年陈校长上任,2013/14学年便举行了六次茶聚。


同一科大」学生生活奖就是其中一个由茶聚交流衍生出来的计划,鼓励及资助同学们举办有创意的活动,促进校园融合,如深受欢迎的TEDxHKUST讲座。生命科学部三年级生Sean Carim在茶聚上建议:「我希望大学能够因应不同饮食需要的人士提供选择,如清真食品,很高兴能够向校长提出有关校园健康饮食的建议。」

校长亦于校长宿舍为不同的学院及事务处举行多个活动,让管理人员及学院同事互相认识交流,并跟大家分享大学的展望,以及最新发展和国际合作计划。同时,这些聚会加强了教学人员之间的联系,刚于本学年初加入科大物理学系的曺圭鹏教授说:「这让我们能在轻松的气氛下与其他部门的同事沟通交流。」

来自不同学生组织的领袖亦应邀到于校长宿舍举行聚会,约有七十位执行委员会成员出席。不同学生组织在交流过程中互相认识,从而加深了解彼此共同的理念及发掘更多合作空间。聚会中与校长讨论的议题包括学生组织的会员招募、设施及大学提供的领袖训练机会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