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容
2014年6月
上一页 下一页
科大颁授荣誉大学院士予四位杰出人士
荣誉院士颁授仪式上合照:(左起)校董会副主席唐裕年先生、冼为坚博士、石礼谦先生、Ron McEachern先生、高佩璇博士及校长陈繁昌教授。

科大于六月二十日举行荣誉大学院士颁授典礼,由大学校董会副主席唐裕年先生及校长陈繁昌教授主持颁授仪式。四位杰出人士获颁授荣誉大学院士,他们分别为高佩璇博士、Ron McEachern先生、石礼谦先生,以及冼为坚博士。校长陈繁昌教授于致辞时表扬他们的个人成就及对社会的贡献,他说:「四位荣誉大学院士彰显的价值─重视传统、精益求精及勇于创新的精神,并为新一代树立了良好的榜样。」

四位荣誉大学院士的简历如下:

高佩璇博士,BBS,为意得集团有限公司主席,是成功企业家,同时出任多项公职,包括香港潮属社团总会名誉会长及香港潮州商会会董。多年来,高博士一直慷慨捐助大学及社会组织,不仅大力支持教育文化艺术,更积极推动佛教。她于2012年获颁授铜紫荆星章,亦于2007年获得世界杰出华人奖,以表彰她对社会及商界作出的贡献。高博士赞助科大将古地图、科学及科技方面的经典善本收藏数码化,成立香港潮州商会高佩璇展阅厅﹔她并透过设立奖学金资助科大研究生继续深造。

Ron McEachern先生为百事公司前任亚太区总裁,2008年退休后加入科大工商管理学院为兼任教授。他于百事公司服务达二十四年,当中一半时间驻亚洲发展,成功将亚洲文化融入西方公司﹔在他领导下,百事在收入、盈利以及销量均录得年度双位数字增长。他乐于分享宝贵商界经验及见解,在科大工商管理学硕士课程选修科,教导学生如何在中国建立品牌及市场学,深受好评。此外,他亦曾任教科大世界排名首位的行政人员工商管理硕士联合课程,另于TRIUM、牛津大学扎伊尔德商学院和加拿大皇后大学商学院授课。

石礼谦议员,GBS,JP,为立法会地产及建造界功能组别议员。石先生于70年代投身航运业,后加盟九广铁路公司担任商务总监。他于1987年加入土地发展公司(市区重建局前身)出任行政总裁,带领公司完成共15项工程﹔他并出任多家企业的董事会成员。石先生于1995年获委任为太平绅士,2007年获颁银紫荆星章,并于2013年获颁金紫荆星章,表扬他对公众与社会事务的贡献。石先生曾任科大校董会成员,现任科大顾问委员会成员,协助科大于2008年顺利修订大学条例,亦就大学的校园设计提供不少宝贵意见。

冼为坚博士为成就超卓的珠宝业及地产界领袖,对业界建树良多。他于70年代创办万雅珠宝有限公司,亦共同创立跨国地产企业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并担任执行董事逾四十年之久。冼博士现为美丽华酒店企业有限公司副主席兼独立非执行董事,以及协兴建筑有限公司荣誉主席。他亦曾担任恒生银行有限公司独立非执行董事。冼博士透过由他创立的冼为坚基金,热心支持香港与中国内地的高等教育,并于科大成立冼为坚中国文化教授席,以推动学术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