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容
2014年6月
上一页
新闻撮要

科大再获国际认同
科大在泰晤士报高等教育<<2014年全球顶尖100所年青大学排名榜>>中位列第四,在本地位列榜首。另外,科大的工程及科技学科在《2014年QS 全球大学分科排名榜》的国际地位再次跃升。科大在计算器科学及讯息系统(第十一名)、电机及电子工程(第十一名)及土木及结构工程(第十二名)的排名为历年来最高,计算器科学及讯息系统、电机及电子工程两科更为大中华区之冠。此外,科大在机械、航空及制造工程(第二十名)和化学工程(第二十六名)的国际排名亦表现突出,更在本地排名榜首。

出席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
副校长(大学拓展)翁以登博士获邀出席于二月举行的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并与内地企业领袖加强联系。其他与会者包括万科集团主席王石先生、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先生及TCL主席李东生先生。

分享阿里巴巴开创电子营商生态环境
阿里巴巴集团首席财务官武卫女士于三月在科大校园分享集团如何创造一个良好的电子营商环境,令科大师生获益良多。武女士解释全球电子巨企如何打造一系列服务,令中小企能直接与客户和彼此连系。

新加坡驻港总领事于科大演讲
新加坡驻港总领事傅光燊先生在五月于校园演讲,分享他对新加坡发展的见解与看法。傅领事阐述新加坡在1965年独立之后,如何致力发展以至在科研和创新领先同侪。傅领事亦与校长陈繁昌教授对话,并回答问题。

佛山科大LED-FPD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获得国家认可
位于佛山的科大LED-FPD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最近获得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颁发证书。中心透过产学研联盟,将科大所研发的发光二极管(LED)与平板显示(FPD)创新技术带入小区,促进光电显示产业的技术转移 。

创意新乐章
由国际知名音乐家兼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包玉刚杰出访问教授盛宗亮领导的周年音乐交流计划「创意间的亲昵」于四月尾至五月初展开。计划为期两星期,旨在推广作曲家和演奏家的讨论与交流。嘉宾包括著名大提琴家李垂谊、小提琴演奏家朱丹及新弗朗姆演奏组。他们与六位年青作曲家共同创作乐曲,并于香港大会堂剧院作公开演出。此外,今年大会增设观众投票,选出芬兰年轻作曲家Ilari Kaila的作品The Bells Bow Down于全球其中一个最大的艺术中心加拿大埃布尔达班夫艺术中心演出。

第三届香港科技大学杰出服务奖
大学今年举办第三届科大杰出服务奖,以表扬于工作上有杰出表现,并对部门、大学及校园生活作出贡献的非教学人员。本届由副校长(研发及研究生教育)李行伟教授为遴选委员会主席,成员包括采购处处长郑杰明先生、计算器科学及工程学系署理主任郑绍荣教授、物理学系首席技术员张子健先生、人力资源处处长何佩贤女士、2014至2015年度科大学生会大学事务主任邓晃羲先生以及高级人力资源经理李潘笑慧女士﹙秘书﹚。提名已于2014年6月15日截止。得奖名单将于遴选程序完成后公布。得奖者可获港币一万元奖金及奖座,得奖者的名字也会刻在吴家玮学术廊的展示板上,以作表扬。得奖者的提名人可获纪念品一份。

科大艺术节
大学于三至四月展开以「艺术走进小区」为主题的艺术节,一系列丰富活动包括管弦学团、中乐团及玩石室内乐团演奏、讲座、展览、工作坊及实地考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