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容
2015年3月
下一页
科大毕业生就业能力全球排行16

科大於2014年度全球大学就业能力调查及排名位列第16位,为大中华院校之首。科大於2013年的全球排名为18,是次跃升两级,是本港院校排名最高,有关报告已刊载於《纽约时报》。

调查由法国人力资源顾问公司Emerging联同德国主要研究机构Trendence於2014年6月至10月进行,共访问了4,500名来自全球20个国家的招聘与行政人员,包括美国、中国、日本、英国、墨西哥、摩洛哥、西班牙及欧洲其他地区,当中超过一半受访者来自1,000间全球领先的公司。

科大校长陈繁昌教授对大学排名上升表示欣喜∶「只有23年历史的科大,连续两年在此排名榜与多间百年名校如剑桥、哈佛、耶鲁和牛津等跻身全球20大,这是莫大的鼓舞,足证科大的毕业生积极进取,具环球视野。」为加强学生的竞争及就业能力,科大一直致力提供多元化的学习环境,让学生进行学术与研究交流,在顶尖机构实习,以便在毕业後易於在跨国企业或海外工作。

此项排名榜与不少全球大学排名榜不同,在於著重毕业生的工作技能,而不是科研学术成绩。究竟甚麽算是就业能力?调查结果显示,雇主注重雇员的「软技巧」,包括沟通技巧、人际交往技巧、领导才能及能与不同国籍及文化的人融洽共事等。

科大积极与全球250间顶尖学府合作,包括200个交流夥伴,透过交流、实习与义工服务,增加学生的环球经验与就业能力。科大期望将本科生参与ㄧ个学期海外交流的比例提升至五成,进一步加强学生的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