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容
2015年3月
上一页 下一页
科大获善心捐款 推动教学及研究发展
(左起) 科大副校长(大学拓展)翁以登博士、科大校长陈繁昌教授、王则翠慈善基金创办人王聪德先生、行政会议成员及立法会议员叶刘淑仪女士主持王则翠演讲厅牌匾揭幕仪式。

香港科技大学近日获王则翠慈善基金捐出善款作推动大学的教学研究发展用途,并设立「王则翠海外研习奖学金」以帮助需要经济援助的商学院学生参加海外研习活动。

科大於3月4日举办演讲厅命名典礼及海外研习奖学金成立仪式,正式将商学院李兆基商学大楼的演讲厅命名为「王则翠演讲厅」,以答谢基金对科大的支持。基金创办人王聪德先生、行政会议成员及立法会议员叶刘淑仪女士、中联办教育科技部部长李鲁教授、科大校长陈繁昌教授及大学管理层等均有出席典礼。

校长陈繁昌教授衷心感谢王则翠慈善基金的慷慨捐赠∶「新设立的奖学金将协助有经济困难的同学开拓国际视野,是商学院的一个喜讯。」

叶刘淑仪女士代表基金致辞时表示,王聪德先生秉承父亲「取诸社会,用诸社会」的理念,以其父亲名字命名的王则翠慈善基金,捐款予香港各大专院校,作育英才,是次捐款,是对科大的成就及对社会的贡献的肯定。

王则翠基金亦将支持科大举行2016年「国际数学奥林匹克」比赛,科大感谢王聪德先生的儿子王家扬先生全力支持相关筹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