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容
2015年3月
上一页 下一页
Michael Moritz爵士於2014年毕业典礼致辞
Michael Moritz爵士於毕业典礼致辞。

大学的学位颁授典礼对毕业生而言,是一生一次的盛事。2014年的典礼,科大向五位杰出人士颁授荣誉博士学位,其中包括知名慈善家及国际著名创业投资公司红杉资本主席Michael Moritz爵士,他并於毕业典礼致辞。

Michael Moritz爵士指出中国机遇处处,对中国科技市场信心十足,他认为中国已发展出四个矽谷─北京、深圳、杭州及广州,还鼓励大家到中国发掘建构矽谷的条件。Michael Moritz爵士说∶「中国的新兴科技公司发展蓬勃,而大学如科大亦致力孕育及扶植创新的意念与项目,令中国在环球资本市场上所占的份额进一步提升。」

Moritz爵士非常欣赏中国科技巨头糅合创意、随机应变的能力和敏锐的直觉,建立了出色的公司。他又指出∶「中国拥有许多富有冒险精神的创业家,他们极富想像力,创新意念令人意想不到,那种对创业的活力、魄力及热情绝对可以媲美西方国家。」

Moritz爵士亦对科大毕业同学们赠言∶「只管跟随自己的兴趣,相信自己,沿著人生路上累积的经验和智慧往前走,这样一切将会美好,没有地方比家更好。」

於颁授典礼,科大亦向另外四位杰出学者和社会领袖颁授荣誉博士学位,以表扬他们的重大成就及对社会的贡献。他们分别是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Ben Rich-Lockheed Martin 讲座教授何志明教授、前任香港科技大学校董会副主席麦海雄医生、加州大学柏克莱分校Paul Licht 杰出生物学教授蒲慕明教授及密歇根大学Otis Dudley Duncan 社会学、统计学及公共政策杰出教授谢宇教授。

科大2014年学位颁授典礼向2,129位本科毕业生、1,891位硕士毕业生及215位博士毕业生颁授学位。自创校以来,科大毕业生人数已超过54,000名。

五位荣誉博士∶(左起)谢宇教授、蒲慕明教授、Michael Moritz爵士、麦海雄医生和何志明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