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容
2015年3月
上一页 下一页
向杰出员工致敬

机构的成功取决於人才,有赖大学员工群策群力,科大得以成为世界级研究型大学。「科大杰出服务奖」於2007年成立,旨在表扬非教学人员的卓越表现,及其对大学发展所作的贡献。所有科大教职员及学生均可提名符合资格的员工。

今年,工学院院长办公室研发及研究生教务主任周萃 女士、校园设施管理处处长克逊先生及健康、安全及环境处高级经理李志满博士获颁发科大杰出服务奖,以表扬他们在工作上的热诚和卓越表现。

科大副校长(研发及研究生教育)、本届杰出服务奖遴选委员会主席李行伟教授表示∶「科大杰出服务奖旨在表扬非教学人员於工作上的杰出表现、创新意念、致力追求卓越的精神,以及为部门及大学所作出的贡献。今年获提名的非教学人员均各有所长,遴选委员会实在难以取舍,经多番研究及讨论後,才能选出入围决赛的同事,最後选定三位得奖者。」

得奖者获邀与家人出席於2014年11月11日举行的颁奖典礼及晚会,一同分享获奖的喜悦。校长陈繁昌教授衷心感谢各得奖员工一直对大学所作的贡献,他认为得奖者做事尽心竭力,努力不懈,为同事树立楷模。

得奖者 – 周萃 女士
工学院院长办公室研发及研究生教务主任

周萃 女士做事尽心尽力,成功协助科大工学院与许多顶尖大学建立联系,包括安排与超过30间位於亚洲、欧洲和内地的顶尖大学进行访问。凭藉她的坚持和努力,工学院获取香港博士研究生奖学金的博士生人数连续五年为香港所有工程学院之冠。为了有效帮助来自外地的新生,周女士建立网站,促进在校的国际学生与新生互动,协助他们融入科大的新环境。

得奖者 – 克逊先生
校园设施管理处处长

克逊先生在校园设计、兴建和管理展示超卓的领导才能。他带领他的团队进行各项校园建设计划。本著对维持高质素及令用者满意的专业精神和投入,克逊先生率先推行目标为本的管理方法,致力与教学人员和行政部门建立紧密的关系。他亦全心竭力为大学建设一个绿色校园。他多年来筹办科大旧货新卖市集,成为大学社区的年度盛事。

得奖者 – 李志满博士
健康、安全及环境处高级经理

李志满博士为健康、安全及环境处主理有关承办商的安全计划及环境保护事务。他与多个政府部门紧密联系,保持沟通,并为西贡区议会的大学代表。他亦协助科大生态园的规划、联络和营运管理。在2011年至2014年担任科大教职员协会主席期间,他协助促进大学员工之间的融和。他亦曾担任科大顾问委员会成员,提供意见,协助科大发展。

入围同事 – 张颂儿女士
管理学系课程事务助理

张颂儿女士在统筹管理学系的教员招聘项目时表现卓越,并为系主任及学系所有核心成员小组提供出色的行政支援。

入围同事 – 何宛若女士
学术素质及本科生教务办公室之核心教育课程教务主任

何宛若女士是创立核心教育课程办事处的先头部队,她在顺利推行核心课程担当重要角色,致力培育学生的全人发展。

入围同事 – 黎美仪女士
物理学系行政事务助理

黎美仪女士负责学系内所有行政事务,她事事关心,包括草拟预算、学生选科、课堂安排等,都作出最理想的安排。多年来,黎女士赢得系主任及教授们的信任。

入围同事 – 梁锡林先生
学务长办公室学生宿舍第五座高级校工

宿生尊称「梁叔」的梁锡林先生是学生宿舍第五座高级校工,广受宿生欢迎和尊敬。肩负著「令宿舍变为另一个家」的使命,梁先生克尽己任,为宿生带来舒适环境,使其尽情投入大学生活。

入围同事 – 黄志强先生
公共事务处助理电脑主任

黄志强先生专责处理公共事务处的资讯科技事务,并开创先河,引入首个电子显示板到大学校园,宣扬无纸推广。昵称为「公共事务处的空气」,黄先生无处不在,只要同事需要帮忙,他定能尽心尽力提供支援。

入围同事 – 黄忠德先生
资讯科技服务中心电脑主任

黄忠德先生是资讯科技技术服务及影音科技组副主管。他在推行「易答灵系统(PRS)」方面贡献良多,丰富学生的课堂学习体验,并使教授更有效传授知识。

入围同事 – 黄家慧女士
图书馆共享空间经理

黄家慧女士是图书馆共享空间经理,她的领导才能及创新思维,令图书馆的共享空间得以运作流畅,为科大人提供一个知识交流的环境,并以科技配套支援学习。

*来自提名人的赞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