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容
2011年10月
上一頁 下一頁
培訓資優學生在國際物理奧林匹克比賽奪三金
科大校長陳繁昌教授祝賀國際奧林匹克物理比賽獎牌得主創下香港歷史佳績

共400位、來自約85個國家及地區的中學生,於7月10至18日參加在泰國曼谷舉行的國際物理奧林匹克比賽。香港代表隊由科大物理學系教授負責培訓,包括首席教練楊志宇教授、王國彝教授、杜勝望教授,以及博士研究生馬冠聰先生等。王國彝教授及杜勝望教授更分別出任領隊及副領隊,帶領香港隊參賽。

5名香港隊成員分別來自拔萃男書院、中華傳道會安柱中學、聖公會曾肇添中學、順德聯誼總會梁銶琚中學及聖保羅男女中學。他們接受科大為期1年的特訓,包括學習本科程度的物理學課程,掌握實驗技巧等。經過艱辛的訓練、激烈的競爭,香港代表隊不負眾望,勇奪3面金牌及2面銀牌,創下香港參賽以來最佳成績,為港爭光。

科大一向積極發掘並栽培對物理系有興趣及具潛質的年青人;而承擔培訓香港代表隊的工作,亦正好體現科大的理念,為香港有效的培育優秀年青人,推動香港策略性發展。

國 際 物 理 奧 林 匹 克 香 港 代 表 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