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容
2011年10月
上一頁 下一頁
科大學生匯豐海外獎學金連中三元
左起:趙家琪、黃寶儀及黃雅萍

假如匯豐銀行海外獎學金是一場足球比賽,科大就是全港唯一連中三元的大學。香港每間大學可提名3名學生申請匯豐銀行9個海外獎學金,今年科大3位獲提名的環球商業管理一年級學生趙家琪、黃雅萍和黃寶儀表現出眾,全部獲頒獎學金,可遠赴美國著名長春藤大學就讀一年獎學金約45萬港元,用以支付機票、學費與生活費等。

家琪與雅萍分別選讀企業社會責任與商業管理,兩人不約而同選讀哈佛大學。寶儀則決意前往哥倫比亞大學學習與社會企業有關的課程。三人在面試時對答得體,盡顯大將之風。

三位同學對於人生中最重要的東西各有不同看法。家琪真切地表示,有熱誠、能夠忠於自己是成功最重要的竅門,同時個人必須保持獨立思考與個性。雅萍則認為人生最重要的是愛,而在預備高考的過程中,她猛然發覺自己埋頭唸書時竟忽略了家人的感受,幸而家人對她依舊愛護與體諒,令她感受至深。寶儀認為要幫助有需要的人士,單單對慈善機構作出一筆過的捐獻並不是最有效的方法,因此她更希望能夠認識社會企業,促進社企為本港的弱勢社群而努力。

她們的見解獨到,更最重要是她們那份誠懇真摯﹕三位來自不同背景的同學,有一個共同之處,就是回饋社會的赤子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