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容
2011年10月
上一頁 下一頁
葉玉如教授在APEC婦女與經濟高峯會議中獲頒「創新婦女」殊榮
葉玉如教授(右三)在亞太區經濟合作組織(APEC)婦女與經濟高峯會議獲頒「創新婦女」獎項。

科大理學院院長葉玉如教授最近獲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工業貿易署提名,並在亞太區經濟合作組織(APEC)婦女與經濟高峯會議中獲選為「創新婦女」得獎人之一。每個APEC經濟體最多可提名兩位成就卓越的婦女領袖,而葉教授是香港其中一位代表。這次舉足輕重的國際峯會由美國國務院在9月13至16日一連四天於三藩市舉行,並由美國國務卿希拉莉.克林頓主講,這次盛會也吸引國際知名領導如英國前首相夫人切麗.貝理雅等參加。

葉教授是國際知名的分子神經科學家,成功解開腦部神經細胞訊號傳導,以及發現了一系列新型神經營養因子以繁殖、維持神經細胞,並提出了如何應用於治療神經退化性疾病如老人痴呆症及柏金遜症,對推動全球相關範疇的研究發展有莫大的貢獻。

葉教授不僅是女性科學家的佼佼者之一,亦鼓勵、啟發更多女性從事科學研究。對教學和研究充滿熱忱的葉教授分享她對科研的那份執著,就是要:「堅持不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