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容
2011年10月
上一頁 下一頁
科大廿載情

為了慶祝科大創校廿周年,大學裡幾乎每個部門都挖空心思,以最具代表性的活動來表達慶賀之意。圖書館,作為大學學習活動之核心,當然不甘後人,率先以多媒體的形式生動地回顧了科大師生廿載,既琳瑯滿目又惹人幽思的創校情。

圖書館正舉辦一個以視像形式的展覽,對於沒能親身體會創校的科大人或科大之友亦能了解當時的情況。圖書館以互動形式貼近讀者,展覽內特別鼓勵參觀者留下賀辭。在展覽開幕之日包括科大創校校長吳家瑋教授,也即時留下賀辭,並隨即投射在電子訊息板上,供人閱覽。

這項回首當年的影像展共有33塊展板以及7組幻燈片,展示了大學創校以來各方面的重大成就,其中包括了1992的視像「始創紀」,把大學創校的策劃、設計及建造過程一一記錄下來。生動地展現了這個由位處一片荒山野嶺的軍營,進而搖身一變成為世界級學府的奇蹟故事,透過圖片、影像、極具歷史價值的物品及熟識的臉孔娓娓道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