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容
2011年10月
上一頁 下一頁
科大生投資實戰
科 大 的 惠 理 投 資 研 究 中 心 成 立 典 禮 主 禮 嘉 賓 ﹕( 右 起 )惠 理 集 團 行 政 總 裁 陳 尚 禮 先 生 及 主 席 兼 聯 席 首 席 投 資 總 監 謝 清 海 先 生 、 香 港 證 券 及 期 貨 事 務 監 察 委 員 會 主 席 方 正 博 士 、 科 大 校 長 陳 繁 昌 教 授 及 商 學 院 院 長 鄭 國 漢 教 授 。

香港人不乏熱衷於投資,科大生亦然,尤其是商學院的學生。但這班同學們既沒有豐厚的財力,亦沒有實際市場知識去發揮理財的熱衷。惠理集團有限公司與科大商學院便於6月宣佈成立以推動投資管理研究及培訓為宗旨的學術中心。科大學生獲得這個難得機會實在十分興奮。

「惠理投資研究中心」為本港首間由學生營運、教授指導的投資研究中心。科大衷心感謝惠理集團有限公司慷慨捐贈近千萬港元給與科大商學院,支持中心的成立,該中心已於今年9月全面投入運作。

出席惠理投資研究中心成立典禮的嘉賓包括香港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主席方正博士、惠理集團有限公司主席和行政總裁,及科大高層,一同見證這歷史時刻。

惠理投資研究中心將透過籌辦研討會、學術會議及出版刊物等多元活動促進業界與學界的交流,及在香港以至中國內地進行投資管理的科學及政策研究。憑著本土領先的資產管理集團與本港創新的大學,定能攜手培育具專業知識的全面投資專才。
 

科大副校長翁以登博士(左)致送紀念品予謝清海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