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容
2011年10月
上一頁 下一頁
百萬創業計劃大賽

科大不只著重科技研究,也重視研發技術的商業及社會應用。為了進一步實踐這個理想,科大結合跨部門的力量,在校內營造一個創業的生態環境,讓「科大人」一嘗商業實戰經驗。而科大的創業中心更提供一站式支援,多年來成功協助成立46家創業公司。

今年,科大創業中心連同商學院及工學院首辦「科大2011年創業計劃大賽」,科大師生及校友均可參加。是次比賽反應熱烈,入圍隊伍多達124隊。經過激烈的競賽後共有11支精英隊伍晉身決賽,部分參加者亦已經成立公司。比賽的形式為每隊須用15分鐘介紹其創業計劃,再由專業評審作12分鐘提問。最後,選出四強位置。

贏得冠軍的華健公司憑頭髮快速驗測體內殘餘化學物質,如有否重金屬、毒品、三聚氰胺等,為學校、政府機構、診所等機構提供快而準的健康報告。

領導科技公司以低成本、高效能、嶄新的硅基LED技術微投影設計獲第二名,其技術已廣泛應用到軟硬數碼顯示上,如數碼招牌廣告、微型投影以至交通燈。

第三名的樂靈通,則以創新科技應用在音樂學習上,為學習者提供更有效、更快捷和更全面的學習方法。

而獲得殿軍的智翔科技有限公司是直升機自動導航系統的研發及製造商,將自動導航技術應用層面推廣至工商業及玩具用途上。

從以上得獎項目計劃中,突顯科大擁有廣博知識的人才和創業精神。

今次的創業計劃大賽有到多間機構贊助,包括風險投資公司如Morningside、IDG、Northern Light等,以及科大榮譽院士許學之先生與六間由科大培育的創業公司。是次比賽正好展示科大的潛在實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