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容
2011年10月
上一頁 下一頁
為百老匯音樂劇AIDA喝釆

原來物以類聚並不盡然,科大100名學生來自不同學系,卻因對藝術文化同樣熱愛走在一起,於7月18及19日一連兩日在牛池灣文娛藝術中心表演百老匯著名音樂劇AIDA,一同慶祝科大成立20周年。

兩場表演均告滿座。歌劇由人文及社會科學部客席教授盧思彥指導,選角、演出、舞蹈、音樂都是學生一手包辦,以精采的對白、剛勁有力的舞蹈、繞樑三日的歌聲,把劇內的感情發揮得淋漓盡緻,更將這個古典三角戀故事注入現代的節奏,我們年輕學生的演繹,將這個古代故事變得歷久常新。

科大校長陳繁昌教授、大學管理人員及其家人一同欣賞閉幕表演,他們對學生超水準的表現及高質素的製作,萬分驚喜,甚至稱表演為「百老匯音樂劇業餘表現之最」。科大的「創新」精神充分體現在表演中,一改只能在段落中鼓掌的規則,觀眾遇到感動的情節或歌舞時,會隨時拍掌,對演員作即時鼓勵;學生精采的演出,自然不時讓「鼓勵」掌聲「善意」打斷。

這次表演也可以稱得上是「小奇跡」,只因學生利用短短的6個星期,完成選角、排練到盛裝表演。一直大力推動全人教育的陳校長,對學生的表演感到驕傲,AIDA成功推翻了外界指科大是文化沙漠,科大是孕育無數人才、花團錦蔟的文化綠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