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容
2011年10月
上一頁 下一頁
莊嚴喜悅並重迎新禮

究竟一個大學迎新典禮可否既輕鬆又莊嚴?「是可以的。」今年迎新典禮換上全新名字「新生入學禮2011」,並移師至何善衡體育館舉行,一改沿用多年的模式,讓大家有煥然一新的感覺。穿上禮袍的大學領導層及學院代表列隊莊嚴地進場,全體肅立,在管弦樂的伴奏下,合唱國歌,為典禮揭開序幕。

致辭一向都是任何典禮的重要環節,科大校長陳繁昌教授、首席副校長史維教授、學生會會長曾嘉朗同學,以及校友會會長高家玉女士,先後與同學分享對大學教育不同的體會。陳繁昌教授勉勵學生應以開放態度認識新同學,特別是一些遠道而來的,準備體驗新知識及新事物的朋友。

典禮中,人文學部盧思彥客席副教授,帶領合唱團Lasagna獻唱英語經典名曲《I Believe I can Fly》,贏得熱烈的掌聲拍和,加上喜悅的笑聲,使莊嚴的氣氛變得輕鬆不少。在莫札特《小夜曲》悠悠的伴隨下,主禮嘉賓列隊步出會場,為典禮劃上完美的句號。典禮過後,不少教職員及同學繼續在賽馬會大堂,一面享用小食、飲品,一面談天說地,將歡樂延至黃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