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容
2011年10月
上一頁
全面推動香港綠色文化

世界對環境保護的意識愈來愈強。瑞典作為實踐可持續發展的先驅國家,建立了生態村;科大積極推動綠色生活及教育,設計及管理科大生態園,面積超過3,000平方米。

科大生態園旨在於社區促推廣環保文化,配合334學制改革,並支援政府及企業實踐一系列可持續發展的措施,獲得社區多方面支持,包括西貢區議會、樂耕園等。全港中、小學生,科大學生更可以在生態園享受互動及課堂以外的學習生活,加深對環保及低碳管理的認識。

生態園兼備研發及教育等多項功能,目標之一是成為展示及研究綠色能源技術的基地,例如太陽能發電、風力發電、太陽能輔助吸附製冷系統、LED照明技術、空氣淨化技術和水資源回收利用等。隨著社會及企業增加對可持發展的認識,綠色技術有相當的巿場發展潛力。

科大正計劃在園內設立培苗場、生態多樣化種植區、蝴蝶及蜜蜂棲息園、國際環保議題教育徑等,讓巿民及同學們從不同層面認識環保及生態環境。

科大生態園現已正式啟用,我們深信生態園能夠為香港環保教育作出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