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容
2012年1月
上一頁 下一頁
科大排名保持世界前列

科大的國際排名保持世界前列,可喜可賀。

《泰晤士報高等教育》於2011年10月公佈工程及科技類別全球大學的排名,科大工學院獲評為大中華地區的首位,全球排名則高踞第28位。連同分別於9月及8月公布的《QS全球大學排名》- 工程及科技類別及《上海交通大學》世界大學學術排名– 工程/科技及計算機科學類別,科大工學院於年內已經多次獲得世界頂尖的排名。

工學院院長李德富教授表示:「過去20年,科大工學院的教研人員及學生努力不懈,為香港及全球的發展作出重要貢獻。展望未來,我們將繼續透過保持高水平的教學和研究,提升科大在本地及國際間的影響力。」

科大的商業教學繼續獲國際認同,凱洛格—科大EMBA課程於英國《金融時報》2011年全球行政人員工商管理碩士課程百強榜中再次高踞榜首,連續三年摘冠。科大商學院院長鄭國漢教授讚揚學院與凱洛格管理學院的長期夥伴關係:「兩所商學院一直緊密合作,為全球商界精英提供優越的行政人員課程。」

理學院方面, 2011《QS 亞洲大學排名》全亞洲頂尖200所自然科學大學排名榜將科大列為亞洲第15位、香港第2位。

科大還有更多令人振奮的消息;世界銀行有關高等教育的研究《The Road to Academic Excellence: The Making of World Class Research Universities》,以整個篇章介紹科大的成功案例,並認為對現時的世界級大學來說,科大是創新及具說服力的參考例子;憑著科研文化、人才、研究經費、使命及策略性的領導,科大成功構建了有堅實基礎的教研環境,屢創高峰。

科大校長陳繁昌教授指出:「一所大學能夠成為偉大的大學,關鍵取決於人才。我們相信只要團結一心,一定可以振翅高飛。」科大成員目標一致、幹勁十足,大學在短短20年間得到國際的認同。陳校長認為:「科大不只是效法最佳的榜樣,更要創造更佳的楷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