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容
2012年1月
上一頁 下一頁
科大人聚首一堂同慶20週年

科大成員努力工作,從不鬆懈。然而在去年11月25日,大家都放下案頭繁重的工作、關掉計算機,甚至暫時忘卻實驗室的工作,一同出席大學20週年慶祝大會。下午4時30分,3,000多位科大成員,包括大學校董會與顧問委員會成員、職員、師生與校友均興緻勃勃地在大堂聚集,為大學歡呼喝采。

校慶慶祝大會盡顯科大精神,節目安排由傳統到現代高科技,既有本地特色,又充滿國際色彩。慶祝大會由傳統的舞龍表演揭開序幕,校董會主席張建東博士和校長陳繁昌教授主持點睛儀式。在這個喜慶日子,當然少不了生日蛋糕和開香檳慶祝,創校校長吳家瑋教授、顧問委員會主席陳祖澤博士、各位副校長、院長和學生代表一起主持儀式。

作為一所國際大學,科大活力充沛;在這喜氣洋洋的日子,表演節目展示校園多元文化的特色,包括韓國鼓、印度舞蹈與中國武術等,應有盡有,加上巧妙的口技表演,模仿各種各樣的聲音,令全場拍案叫絕。由大學同事和家屬、包括校長夫人組成的合唱團為大會作壓軸表演,歌聲妙韻、繞樑三日。

科技大學的校慶大會當然不能缺乏科技。大學20週年的紀念特刊,展示科大過去的成就和未來的發展路向。特刊的封面利用擴張實景技術,別出心裁;只要下載有關軟件,陳繁昌校長立體活動的視像就會活現眼前,親自介紹紀念特刊的內容。

茶點部擠得滿滿,大家都情緒高漲、笑聲不絕,各適其適、樂也融融。「盡情工作,盡情享受」,這正是 「同一科大」的精神。
 

香港電台特別製作「創 • 新傳奇-二十年科大紀念特輯」,由陳繁昌校長、多位創校元老、教職員、校友及同學分享科大不同年代的人與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