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容
2012年1月
上一頁 下一頁
工程在生活

工學院早前於香港科學館舉辦名為「工程在生活」的展覽,展出教授、學生和校友的創意作品和科研成果;大部份展品均是首次公開展出。展覽務求將科技普及化,將科研帶進社會,展示工程改善人類生活。

展品包括由計算機科學及工程學系辛達德教授與研究人員合力創製的1,500億像素照片,照片打破世界紀錄,成為2010年9月全球最高像素的數碼照片。由工學院學生組成的科大機械人比賽隊伍亦展示學生設計的多個得獎機械人,包括能自動識別路線的小型智能汽車,獲比賽評判讚揚「將美感、簡約及功能融為一體」的水底機械人,及力求快速、靈活及準確的Robocon機械人等。學院亦展示多項能改善人類生活的學生發明,其中視障人士點字印表機能夠以低成本、環保的方法幫助視障人士解決電腦文檔打印問題;認知治療數碼相架專為延緩長者腦退化症而設計;而數碼水墨畫繪畫系統「墨戲」則結合科技與文化藝術,於2008年北京奧運開幕式上大派用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