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容
2012年1月
上一頁 下一頁
第19屆學位頒授典禮
表揚傑出學者及社會領袖

每年的學位頒授典禮是科大熱切期待的大日子,隆重莊嚴的典禮標誌著同學們多年努力的完美成果。在今年的第19屆學位頒授典禮上,科大亦表揚多位國際知名的學者和對社會有重大貢獻的人士。

   
梁愛詩博士
法學榮譽博士
 
 
葉錫安博士
法學榮譽博士
 
Tobin J MARKS教授
理學榮譽博士
 
 
Eli YABLOVITCH教授
工程學榮譽博士

四位獲頒授榮譽博士學位的傑出人士當中,兩位獲頒授法學榮譽博士的人士均為法律界翹楚,對維護香港法治扮演著重要角色;他們分別為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首任律政司司長梁愛詩博士,以及香港賽馬會董事局副主席、前香港律師會會長兼科大創校校董會成員葉錫安博士。葉博士曾任基本法諮詢委員會成員,亦擔任香港立法局議員,代表法律界功能組別,出任法案委員會主席。梁博士亦是前行政會議成員,並曾擔任法律改革委員會主席,從不間斷地為弱勢社群爭取公義。另外兩位榮譽博士則是國際知名的科學家―美國西北大學催化化學系Vladimir N Ipatieff教授兼材料科學與工程學教授Tobin J Marks教授獲頒理學榮譽博士,他設計的「智能」分子為新型塑料研發出更好的催化劑,贏得「分子大師」美譽;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James & Katherine Lau工程學講座教授兼電機工程與計算機科學講座教授暨美國國家科學基金會節能電子科學中心總監Eli Yablonovitch教授則獲頒授工程學榮譽博士,他與另一位應用物理學家於1987年開創光子晶體的學術研究範疇,他的另一研發亦已普遍應用於全球大多數半導體鐳射激光器上。

此外,科大亦頒發其他獎項,以表揚大學的優秀師生。電子及計算機工程學系教授Amine Bermak教授獲頒大學教學最高榮譽的「祁敖卓越教學服務獎章」,以表揚其勵志教育。「張鑑泉卓越學生服務獎章」的得獎者是工業工程及物流管理三年級、2010-2011學年學生會內務副主席孔憲燊同學。科大亦頒發「科大傑出服務獎」,以嘉許有傑出表現、盡心盡力的非教學職員。

今年的科大「碳中和」學位頒授典禮亦採取了一系列環保減排措施,整體二氧化碳排放量較去年減少超過百分之十,成績理想,貫徹大學推動可持續發展的宗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