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容
2012年1月
上一頁 下一頁
科大於珠三角發展產學研

科大在內地的發展進入新里程,深圳產學研大樓及科大霍英東研究院大樓分別舉行啟用及封頂儀式,成為科大在內地教育、科研發展的重要基地。

科大深圳產學研大樓於2011年9月正式啟用,樓高七層、建築面積達15,000平方米,設有研究室與教學設施。科大為首批獲市政府批准入駐的八所香港及內地大學之一,而多個科研單位及企業已經在大樓內營運,包括科大深圳機械工程實驗室、分子神經科學實驗室等。

科大校長陳繁昌教授表示,深圳在中國改革開放歷程中擔當重要角色;科大自90年代便加入深圳自主創新的行列,在深圳開展多個領域及層面的研究工作。

位於南沙的香港科技大學霍英東研究院大樓則於11月舉行封頂儀式;大樓建築面積達31,500平方米,樓高五層,包括先進的實驗室、中央研究設施、演講廳等。副校長(研發及研究生教育)李行偉教授表示:「國家第十二個五年規劃綱要提出將南沙列入國家發展策略中,科大霍英東研究院充滿發展機遇,為國家及香港發展作更大的貢獻。」

得到霍英東基金會大力支持的科大霍英東研究院成立已四年多,集中發展物聯網、先進製造與自動化、先進材料、環境及可持續發展四大研究領域,更成功獲得973項目、863項目、國家自然科學基金、粵港合作項目等逾百個項目。基金會表示大樓落實「2011年10月11日廣東省委省政府南沙新區開發建設現場會」的精神,也是與科大及廣州市政府、南沙區政府共同推進粵港科技合作的重要環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