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容
2012年1月
上一頁 下一頁
科大加強內地聯繫
科大副校長(研發及研究生教育)李行偉教授(左二)、科大校長陳繁昌教授(左三)、廣州市委書記、市長萬慶良先生(左四)、科大副校長(大學拓展)翁以登博士(左五)與一眾嘉賓在典禮上合照

隨著內地與香港學術與研究合作日趨緊密,科大不斷深化廣州和珠三角地區的合作平台,同時在長江三角洲地區以至全國主要城市建立聯繫,定位清晰。

科大與廣州巿政府簽署備忘錄,雙方在人才引進、培養、交流等方面展開廣泛合作,為廣州乃至珠三角地區培養高素質、具有創新思維及國際視野的人才。在科技合作方面,廣州市政府會支持在南沙的科大霍英東研究院,進一步提升研究院實力,促進新技術的應用推廣。

於長三角地區,科大與南京市人才工作辦公室簽署合作意向書,內容包括定期開展雙向的人才、科技和文化交流活動,促進寧港在更緊密經貿關係安排下的合作。

另外,科大在重點科研領域發揮獨特優勢,與北京航空航天大學簽署科研與教育合作備忘錄,確定雙方在航空領域科研合作的方向和人才培養的目標。

11月上旬,《中國科學》《科學通報》組織了七位中國科學院院士訪問科大,並在科大計算機科學及工程學系、與電子及計算機工程學系協助下組織兩場講座,由《信息科學》主編李未院士及編委郭光燦院士就科研突破分別發表演說。

內地傳媒亦報導科大的傳奇發展,《人民日報》採訪校長陳繁昌教授及師生,刊登題為《港科大傳奇啟思錄-香港科技大學:20年,世界一流》的專題文章。《湖南電視台》特別拍攝的《香港科技大學揭密》,加深內地生對科大的認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