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容
2012年1月
上一頁 下一頁
何Sir(左)從警務處助理處長手上接過「最佳保安員」金獎獎盃及獎狀
保案組雙喜臨門,經理蔡文魁先生(右二)喜上眉梢
保安組英雄
獲警務處嘉許

科大孕育了許多優秀的學者與學生;大學校園得以成為做學問的好地方,是許多幕後英雄努力的成果,科大保安組就是其中之一。

負責維持校園治安的保安組早前獲東九龍總區防止罪案辦公室頒發「最佳夥伴獎」,保安督察何順成先生更獲頒2010至2011年度東九龍「最佳保安員」金獎。

何Sir因為去年八月處理校內一宗襲擊案時的英勇表現而獲獎,他憶述當時的情況:「我先制伏及喝令匪徒,同時保護傷者及召喚同事幫忙。我勸情緒失控的匪徒冷靜一下;不久他重拾理智、不再傷人,終被輯拿歸案。」何Sir特別感謝同事的幫忙;獎盃現安放於科大保安組的辦公室,印證該組的好人好事。

何Sir其後獲邀於滅罪委員會的公開活動上向警員講述事件的處理方法;作為保安組的一員,何Sir訓練有素、對輔導與危機應變有豐富知識,更是聖約翰救傷隊的義工,40多年來跟隨救護車出勤救人,曾獲救傷隊社會服務獎、社署社會服務銅獎等。於科大工作20年的他獲得校長與教職員會嘉許,他卻謙稱:「救人以及為社會付出一分力,都是我們的本份。」

保安組經理蔡文魁先生說:「科大保安組同事全部接受消防、急救甚至煙霧隊訓練,能應付實驗室等突發事故。保安組一直與警方緊密合作以防止罪案發生,並向學生會與學生媒體宣揚滅罪訊息。本港防止罪案辦公室參考科大的成功例子,於東九龍多個機構中進行篩選,最後將『最佳夥伴獎』頒給我們;適逢科大20周年校慶,同事們對於警方的嘉許感到份外自豪。」蔡Sir、何Sir及保安組同仁的專業精神,讓大家得以安心於環境優美而安全的科大校園學習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