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容
2012年8月
上一頁 下一頁
創意間的親暱

很少人會想到音樂和藝術可以在一所科技大學發芽茁長。然而,科大卻另闢蹊徑,成為藝術創作源源不絕的靈感泉源。獲金融時報譽為「香港最創新的音樂體驗」、由科大人文社會科學學院主辦的音樂盛會「創意間的親暱」,集美國民歌、粵語流行曲等風格各異的音樂,將傳統古典與現代音樂共冶一爐。

「創意間的親暱」邀請多位傑出作曲家及作曲界的後起之秀,與世界知名演奏家聯袂排演,於4月23日至28日以及4月30日至5月4日在科大校園就獲選作品進行公開討論和改進。改進後的作品在科大曾肇添展藝廳預演,並於5月1日和6日假香港大會堂劇院作世界公開首演。

「創意間的親暱」網羅多位頂尖作曲家及演奏家,陣容頂盛。麥卡瑟基金「天才獎」得主、世界知名作曲家、指揮家、及鋼琴家盛宗亮精心策劃,大力推動,令音樂會取得空前成功,盛教授更是科大高等研究院的客席教授。此外,其他參加者還包括客席藝術家、格林美獎得主、小提琴家、及深受美國民間音樂影響的作曲家Mark O'Connor、傑出客席作曲家和格文美爾古典作曲大獎得主Joan Tower、客席藝術家和2009范‧克萊本國際綱琴比賽金獎得主張昊辰、客席藝術家,2004 Antonio Janigro國際大提琴大賽冠軍得主李垂誼、客席作曲家,廣東流行曲唱作人王梓軒、於加州聖塔巴巴拉備受好評的駐校客席室樂團Camerata Pacifica及其他本地及國際新進作曲家。

香港一直被稱為「文化沙漠」,然而,音樂和藝術的花卉卻以其綽約之姿在清水灣畔的科大綻放,展現這個藝術綠洲的美麗姿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