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容
2012年8月
上一頁 下一頁
美國加拿大西岸大學訪問之行 —
探討建立夥伴合作、廣納全球優秀人才

科大在建校之初已定位為國際級的研究型大學。科大積極與世界一流大學建立一個更廣泛的全球網絡,以建立其國際級大學地位。為此,校長陳繁昌教授於二月率團出訪美國加拿大西岸多間知名大學,爭取海外學術交流合作及廣納賢才的機會。

校長陳繁昌教授與副校長翁以登博士及四位院長一起到訪北美七間知名大學:加拿大的卑詩大學、美國的華盛頓大學、加州理工學院、南卡羅萊納大學、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史丹福大學以及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這次美加西岸大學訪問行程緊湊,在短短五天内拜訪多個校長及副校長進行六個會議,與不同的學生組織進行七次面談,同時接受當地十家傳媒機構訪問;其間除舉辦兩場午餐會議外,又與四個科大校友會聚會。此外,四位院長更與院校的高層進行多達33個會議。校長更在緊湊的行程中與Google執行主席Eric Schmidt先生會面。

是次外訪其中一個重要目的就是透過多方面的合作開拓學生交流機會,包括研究生及教研人員交流、演講論壇、本科生研究計劃等合作關係;以充份發揮彼此的優勢,範疇廣及生物影像、神經科學、幹細胞、環境、先進電子計算、供應鏈管理、電子工程學、生物工程學、統計學、氣候系統、無線電工程學等。會議中,他們亦商談與中國相關的議題,以促進中國內地和美國的院校與科大的三方合作關係。

無可否認,現時科大國際排名及卓越的研究在全世界已經取得相當的知名度,開啓了與世界頂級大學交流合作的大門,並有助吸納海外學生和學者加入科大。為提升科大國際化,校長與大學的領導早已計劃於十月份前往歐洲展開另一個訪問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