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容
2012年8月
上一頁 下一頁
俄羅斯頂尖學生到科大交流
(左起) Mariia P Trenikova、 Diana Klemenkova、 Veronika O Karasova、 Mikhail Kuzmin、Nataliya Nikolayeva 及Elena Yakovleva。

七名來自俄羅斯不同地區的優秀學生獲全球最大鋁生產商UC RUSAL (俄鋁) 資助,到科大作為期半年的交流。七名交流生中,本科生及研究生大概各佔一半,他們在俄國頂尖學生之列,是名副其實的「過江龍」。俄羅斯幅員廣大,他們所屬的院校亦遍佈全國,當中包括西伯利亞聯邦大學、烏拉爾州立大學、烏拉爾聯邦大學、莫斯科國立羅蒙諾索夫大學和國立伊爾庫斯克科技大學。據一眾交流生所言,是次交流計劃競爭激烈,不少學生申請到科大交流;這七位俄羅斯高材生能在芸芸申請者中脫穎而出,足見他們能力出眾。

科大招收俄國交流生,是推動校園國際化及大學教育的重要一環。這些頂尖學生並非泛泛之輩,他們有的在科大20周年慶祝大會上載歌載舞,有的更在台上以普通話獻唱。不約而同的是,他們都對科大世界一流的圖書館、完善的學習及體育設施讚口不絕。他們鍾情科大環海的美境,更熱愛香港這個國際大都會。

俄鋁為香港交易所的上市公司,隨著他們在香港的發展,使俄羅斯文化更形普及。對科大而言,這些由俄羅斯遠赴而來的交流生,有助推動校園國際化。